所网站
精彩基层

精彩基层

首页 > 精彩基层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一室党总支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

发布者:  时间:2021-05-07 13:16:11  

4月30日下午,一室党总支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传达部署党史学习教育等重点工作,会议由党总支书记冯亮主持。

会上,冯亮首先带领全体党员同志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通过学习,全体党员同志对习总书记提出的“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冯亮强调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推进党的自我革命的必然要求,希望全体党员同志能够深刻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时刻牢记我们是“国家队”“国家人”,必须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

接着,冯亮传达部署中科院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会议精神、2021年所党委工作要点以及党总支年度工作计划,要求大家务求实效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把党史学习教育同科研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坚决贯彻落实“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目标要求,在实际工作中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最后,大家集体学习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以及第3、4期《纪监审工作信息》,明确了党员权利具体有哪些、怎样行使权利、如何保障党员权利的行使等,并牢固树立红线意识,严守党员的政治底线。(文/张亦弛 图/常俊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