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网站
精彩基层

精彩基层

首页 > 精彩基层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基建处党支部、综合管理处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  时间:2021-05-07 13:33:26  

4月30日,基建处党支部、综合管理处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前往大连博物馆参观《“不忘初心 伟大征程”——从建党到建国红色史料展》。此次展览是大连博物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系列展览之一,分为 “点亮中国”、 “东方破晓”、 “星火燎原”、 “中流砥柱”、 “夺取胜利”等单元,全面介绍了中国共产党以《共产党宣言》为理论基础而创立,经历了从党的创建到国共两党合作、从大革命的失败到走上长征之路、从统一战线全面抗战到内战爆发、直到领导人民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全国性胜利。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由小到大、从弱到强,团结和带领全国人民前赴后继,艰苦奋斗,建立了新中国,确立了社会主义制度,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辉煌成就。此次参观学习,让同志们的精神又一次得到了洗礼,进一步领会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以及中国共产党永葆生机活力的源泉。

在参观活动之前,基建处党支部开展了集中学习。吴科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以及近期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有关案例。

随后,按照支部特色活动工作计划,开展好书推荐系列活动,第一期由乔晓冬就《生死关头-中国共产党的道路抉择》进行推介和交流读书体会。她重点围绕书中遵义会议片段,带领大家重温了这一我党历史上生死攸关的转折点,正是这次会议,确立了毛泽东同志在红军和中共中央的领导地位,从而挽救了党、挽救了红军,挽救了中国革命。

最后,申林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院党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要求以及我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此次支部学习活动正值五一假期即至,申林还对全处进行了集中廉政教育谈话。(文/袁琳 图/董佳、吴宝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