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网站
精彩基层

精彩基层

首页 > 精彩基层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二十八室第一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新时代誓将红旗扛到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  时间:2021-06-02 14:44:42  

在建党100周年即将到来之际,5月27日下午,二十八室第一党支部组织党史参观学习活动,到大连博物馆参观了“邮说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程”和“不忘初心 伟大征程——从建党到建国图片展”系列展览。

“邮说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程”展览以“黑暗中的火种”、“大革命的洪流”、“曲折求生”、“全民族抗日战争的中流砥柱”、“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全国性胜利”、“新民主主义到社会主义的过渡”、“伟大历史转折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向前推进”八个主题全面展示了百年来中国共产党的卓越成就。“不忘初心 伟大征程——从建党到建国图片展”展览用“东方破晓”、“星火燎原”、“中流砥柱”、“夺取胜利”四个单元,以80余幅珍贵历史图片介绍了中国共产党从党的创建到国共两党合作;从大革命的失败到走上长征之路;从统一战线全面抗战到内战爆发,直到领导人民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全国性胜利的完整过程。

党支部书记薛兴亚详细讲解了“不忘初心 伟大征程——从建党到建国图片展”中的党史知识,以及大连建新公司在解放战争期间为我党军工事业做出的特殊贡献和牺牲,党员们都认真参观并仔细研读每一枚邮票和照片背后蕴藏的历史故事。本次展览使党员们在方寸中阅读我党的百年历史,启迪未来,也使我们更加坚信只有在党的领导下,才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通过本次具有特色的党史学习活动,极大促进了党支部党员们学习党史的积极性和政治站位,坚定了在新时代将红旗抗到底的信心和决心,党员们纷纷表示要以更加勤奋的工作态度和工作热情攀登科研高峰,将科技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为党的百年生日献上丰硕的科研成果。(文/董雪芳 图/薛兴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