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网站
精彩基层

精彩基层

首页 > 精彩基层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五室第三党支部参观大连博物馆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  时间:2021-07-08 17:38:41  

回顾百年奋斗路,展望未来新征程。适逢七七卢沟桥事变纪念的7月7日,五室第三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缅怀先烈们的遗志,不忘初心,继往开来,组织参观了大连博物馆“不忘初心百年路,砥砺奋进两先区”主题展,深刻学习党的百年奋斗历程。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展设在一楼主题展厅,共分为“谋求民族独立,支援全国解放”、“奋发图强,砥砺前行”、“开拓进取,勇立潮头”和“奋进新时代,建设两先区”四个部分。大家跟随讲解员深刻学习了我党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的辉煌历史,了解了中共大连地方党组织成立后领导大连人们进行革命斗争,解放战争时期积极支援全国解放,和改革开放大潮中用于改革实践和开放创新的奋斗历程。展出的近千件物品、六百多张照片和丰富的影像资料,生动再现了我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发展历程,从苦难中创造辉煌,奋斗中赢得未来。先烈们在大连为党和人们的事业抛头颅、洒热血的英雄事迹可歌可泣:从革命战争时期“忠心耿耿,为党为国,向应同志不死”(毛主席题词)的关向应,永不消逝的国际反法西斯电波负责人沈得龙、何汉卿,《八一宣言》命名的抗日民族英雄金伯阳,到社会主义建设时期“党的好女儿”(毛主席题词)赵桂兰,把一切献给党的“中国保尔”吴运铎,“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习主席题词)的焦裕禄等。他们的先进事迹深深地感染了大家,深刻认识到只有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坚定不移地走社会主义道路才能救中国,只有共产党才能担负起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重任,党的领导是历史的选择,是人民的选择。

通过本次参观学习活动,大家深刻感受到当今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眺望前方的奋进之路,我们定要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从党的奋斗历史中汲取前进力量,锐意进取,开拓创新,永远跟党走,用实际行动为党和国家的美好未来努力奋斗,贡献力量。(文/图 五室第三党支部 张亚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