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网站
精彩基层

精彩基层

首页 > 精彩基层 > 正文

五室第三支部召开党员大会

发布者:  时间:2024-03-08 09:23:29  

3月7日,五室第三支部在能源楼一楼会议室召开支部党员大会,组织委员王旺银同志主持会议并介绍大会主要内容。

会议第一部分由纪检委员傅平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傅平向大家详细讲解了《条例》的修订概况,介绍《条例》的修订背景、主旨要义及其重要意义,强调全体党员要认真学习《条例》内容,以严明的纪律推进党的自我革命。

随后王旺银同志将《中国科学院2024年度院工作会议精神》(以下简称《会议》),向各位同志进行讲解与传达。王旺银介绍了《会议》召开的时代背景,传达了《会议》的主要内容与精神。《会议》强调中科院工作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聚焦国家战略需求和世界科技前沿,加快抢占一批科技高点;研究所作为中国科学院的基本组织单元,要进一步优化管理体系、提升管理能力和治理效能。各位党员同志对《会议》精神进行认真学习,并表示会以《会议》精神为指导,保持高度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攻坚克难、奋勇争先,积极为抢占科技制高点和科技强国建设贡献力量。

会议最后一项内容为民主评议环节,各位党员同志完成2023年支部党员民主评议。(文/图 戈永新、贾国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