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网站

工作进展

部门负责人联席会专题讨论“模范机关”创建工作

发布者:  时间:2020-04-13 13:05:30  

4月13日上午,我所组织召开部门负责人联席会专题讨论“模范机关”创建工作。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毛志远,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保密处处长卢振举以“知责履责、尽责负责”为主题,介绍了保密处“模范机关”创建工作的重要工作举措,并就“模范机关”创建工作提出了思考性建议。各部门负责人就保密处“模范机关”创建工作交流了体会,并对本部门“模范机关”创建工作进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计划进行了汇报。毛志远指出,保密处在“模范机关”创建工作中坚持内功凝练与服务提质相结合,学习系统全面,学以致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会议要求,各职能部门要结合部门实际,严格贯彻落实王华书记在“模范机关”创建工作提出的加强政治引领、强化服务科研、落实首问责任制等重点工作的三方面要求。加强政治引领,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思想,以先进理论武装头脑;强化服务科研,要切实做好研究组保障,做好部门间沟通协调;落实首问责任制,要加强部门工作人员服务意识,做好首问责任备案,形成定期反馈报告制度,要做到事要有人管、有问题要及时解决;各部门要组织做好部门建设,提高政治站位,做到组织有思考、工作有安排、年终有收获,要加强各部门业务研究,各项业务水平要以全院一流为目标。

会议强调,“模范机关”创建工作要结合部门建设方案及本年度工作计划,围绕政治引领、能力建设、基础工作、作风纪律四个方面,扎实做好理论学习、自检自查、互检互查、方案创建、整改落实等各阶段任务,确保“模范机关”建设工作各项举措落到实处,切实推动职能部门综合素质与履职能力全面提升。(文/李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