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网站
年轻干部理论学习专题

青年干部理论学习小组学习体会

发布者:财务资产处 耿鸿兴  时间:2020-12-07 14:18:54  

2020年,财务资产处与基建处联合组建了青年干部理论学习小组,小组开展的多种形式的学习、交流、实践活动,让我感触颇多。

我虽然不是一名党员,但青年干部理论学习小组组织的一系列学习活动,让我对中国共产党、对化物所的科研工作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例如,通过学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让我明白了“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关键在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在新形势下,我们应该要牢牢抓住管党治党主业,以制度约束严肃规范党内政治生活,锤炼出坚强有力、团结奋进的基层党组织,使之发挥应有的战斗堡垒作用。我们要善于利用例如组织生活会等形式的活动,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在“红红脸、出出汗”的氛围中,不断提高自己的政治站位,做一名让党和国家放心的管理者和服务者。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推进党的政治建设作出重要指示,希望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在深入学习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作表率,在始终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上作表率,在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上作表率,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结合我所的模范机关工作部署,我深深的体会到模范机关的创建需要从每个人做起,需要我们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认真践行“四个意识”和“两个维护”的思想,不断转变工作作风,以服务科研为宗旨,不断提高服务意识,努力营造勤政、廉政、务实、高效的工作环境,在创建模范机关的过程中,不断提高自己的思想,做到政治站位领先、基础能力突出、作风建设过硬,能力水平一流的“化物所人”。

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新冠疫情的爆发扰乱了世界格局和世界经济的发展。当今世界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变局中,国家的繁荣昌盛离不开每一个人的努力,作为一名青年干部,我们一定要坚定理想信念,抓住历史机遇,努力拼搏奋斗,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